Theorem.(不定期上线)

[博炡]醉酒2

醉酒1在这里哦 

#ooc归我,人物归淮妞

  

  林炡说,他梦见了两人初见时的样子,他还是个没有真正干过什么大事的实习生,张博明比他大三岁,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了副队,独自带领众人洗净罪恶,是当之无愧的superstar 。

  反观林炡,他初出茅庐,哪曾想张博明会一眼瞅中自己,让他也加入了这场长达几年的行动,当时林炡是云滇市局里网警中最不起眼的那个,不工作时,乖顺的短发和永不变样的烟蓝色衬衫与黑色长裤努力将他藏匿于人群中。

  有一天,张博明对他说,为什么不表现自己呢。

  林炡于是开始展现自己的另一面,他的糟糕厨艺张博明展示,还有收拾家务的整洁和在超市里扫空零食架的速度,张博明开始更了解他。

  在外人眼中,他逐渐变得完美,会同人共进午餐,会帮他们找到自己的游戏数据和已经删掉的资料,会随手给熬夜值班的小哥带一袋水果。

  林炡喜欢吃零食,张博明可是真有体会。薯片是干吃不胖,国产的达利园和蛋黄派是他永不拒绝的,尤其是里面甜甜的酒心夹心和软糯的类似于糯米糍一样的东西。只有张博明会记住林炡喜欢吃的那些幼稚的零食和菜品,会记住他爱打的游戏。

  张博明表白是在一天下午,当时解行和阿归,也就是吴雩,拿到了一个重要的玛银父亲的交易资料。张博明当时表白是因为太过紧张而不小心将小心思无意说出,如果他不说漏嘴的话,林炡这辈子都不会感觉到张博明是在爱着他的,那样隐晦的爱着他。

  当时林炡因为太过紧张一直守在电脑前,还拿不起水杯,便端起张博明的杯子猛灌了一口,等到资料全部传送过来后,张博明才发现自己泡的茶已经被身边这个胆大包天的小家伙喝没了,不禁吐槽,“你这么爱喝我泡的茶水就喝一辈子吧。”

  “你说什么?”

  “我说,喜欢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

  两人最初的接触都是单纯的,他们的目的,不过只是为了天理昭昭。他们都相信光明能够驱散黑暗,相信着屠龙少年的故事,又或是命中注定会遇见彼此,他们注定相爱。

  后来事情也在有序的进展着,可在那次任务中,热恋期的两个人失去了并肩作战的人,解行的卧底身份暴露,杀回来的只有吴雩一人,吴雩回来后,张博明也走了,于是林炡在这次任务中失去了两个人,一个是战友,一个是爱人。

  回来后的吴雩一开始情绪十分不稳定,而林炡如同疯了一般的到处寻找线索。他坚信那两人不能因为一个没有看到的信息而牺牲,那是他人生中最为痛苦的一天。当他去病房看吴雩时,听到吴雩平静的回答:

  ——“我求救了大部队。”

  林炡彻底疯了,他熬夜看完所有能找到的信息,高压力的生活压垮了他的身体,他住进了医院。他知道,他无能为力,他必须接受事实。

  醒来时,他多么希望能看到张博明的笑容,希望能回到从前,但事不如人愿。那天他接到通知,张博明天出殡,后天下葬,他崩溃了,却又无声无息。

  他没哭。

  林炡去买了戒指,特地请了人在对戒的内侧刻上了对方的名字。他知道那是他将会陪爱人走过的最后一程,所以他不哭。到了殡仪馆,他拿出了戒指毫不犹豫地套在了张博明左手无名指上,就让他与张博明共同走完最后一程。

  下葬时,他看见自己爱人的骨灰盒,小小的,他觉得委屈了张博明,那么大的人却只能住盒子大小的地方。

  他最后一次吻爱人是在殡仪馆,在永久的寂静中他吻上了爱人的冰冷的唇,那是永别的吻,自此,两人隔着黄土,将永不相见。

  墓碑落好的那一天他去看了,带了爱人最喜欢的花,不声不响的请假,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去看张博明,明白的人更是知道他去看爱人。

  他走上公墓漫长的台阶,寻找那座新落的墓,他走过去,放下花。他在下葬时都没有哭,可是今日见墓碑上猩红的刻痕时,他还是落了泪,为张博明觉得委屈,可毕竟没有证据证明张博明是为国捐躯,所以张博明长眠于公墓中,林炡所能做的,是为他挑选一块最好的墓地。

  林炡就那样带着东西,在那里絮絮叨叨的给张博明说了一下午,也不知爱人是否会听见。

  真相大白后,他表现的平静至极,他知道两人本不该死,甚至省厅的领导劝说他告诉他张博明的骨灰盒应当葬于烈士陵园,林炡拒绝了,他说,张博明走了十三年了,不必这般假惺惺的,让他安稳些吧。

  但是……都过去了吗?

  他总想当都过去了来看,想着人要向前看,既然是事已至此,人死不能复生,那就放下心结向前走……林炡知道,他忘不了。

  林炡忘不了那些天他们一起制定计划,忘不了张博明带的午餐,忘不了别让他熬夜的便签,忘不了那因为出差,所以张博明填满行李箱的衣服和零食以及其他必需品,林炡忘不了,也不会忘掉。

  难道他往前走的唯一方法只有忘掉爱人与战友吗?林炡当然不会,如果往前走就要忘掉过去,遗忘过去,那他宁愿带着痛苦永远活着,他不后悔遇到张博明,他丝毫不后悔,因为他深爱着张博明。

  吴雩静静地聆听着,末了,林炡开口,“吴雩,对不起,先前对你发火,还那么对你。”

  吴雩启动了车,过了这个路口,“我理解你的心情,”林炡闻言苦笑,“……或许我没遇到他,应该事情也不至如此,我们两个痛苦都会少一点,我还会是那个带着黑色眼镜躲在角落的实习生。”

  “你和他……来生会幸福的……”吴雩不会安慰人,只能用最简单的话来说。 “是吗,我们如此唯物主义的小鱼怎么还会说来生呢,借你吉言,我下车啦。”

  “嗯。”

  “吴雩今天多谢你了,这么晚还送我到酒店,你回去路上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让步重华那一箱辣条,我先上楼了,回家了打给我,有事的话也一样。”林炡抱着自己回来路上买的那箱酒,“至于这个我就不留了,发现了不仅仅是我遭殃了。”

  吴雩笑着道别,林炡坐上电梯回到自己房间,下一秒瘫在床上,酒箱被他扔在角落,他半睁着眼,与自己的意志搏斗了一会儿,起身去浴室洗澡。

  过了不久,林炡换了身干净松爽的衣服瘫在床上,翻了翻手机,看到朋友圈里的小情侣晒日常点了个赞。

  如果张博明还在的话……他们也是这样吧……

  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睡觉吧林炡!林炡决定不再乱想,扯过被子关灯睡觉。夜晚中,玻璃透过去是万家灯火,城市在夜晚也从喧闹变得寂静。

  

————————————————————

昨天三千多字今天太忙只有2.3k+果然我是不配休息的

明天就是甜甜的梦境啦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